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Your job is to clean up the backside?

医院是一个生老病死的舞台,有时我是舞台的幕后助手。

*********

还记得有一回房东问我在医院里有没有全程带着口罩, 我说大多时候(还是一个学护),我只有在为病人做清理大小便物时武装全备,英语叫barrier nursing, 一)是为了保护自己,二)虽然我们的其中一个工作是为病人清理排泄物,是一个你是护士就得要干的事,有些人对“它”的味道习以为常,尤其是在医院上班的护士(她们在清理时都没带口罩),而我(大多护士学生都会)戴上口罩,还有很多武装(朔料围裙,手套去上阵),显然还是不习惯那种不太好闻的气味。但,无论在“闻”方面习不习惯,我都会保护自己,吸太多也不是对身体很好啊,毕竟那些都是身体不要的才会出来嘛!

而房东她竟然很惊讶的“啊”了很大声,说为什么我要去干这行,她完全不懂护士们都得干这些事情的。

我说:“还好我没有排挤我的工作性质,我能接受。”

****

上回回家有到KFC与同学聚会时,xx 同学都问我有否“拾金”(清理大小便物), 当然有啦,每一回到医院,护士学生都得帮忙ward assistance或可叫enrolled nurse 做的事, RNregistered nurse)干的又是另一种)。没想到到快要聚会结束时他竟然以取笑的方式(可能是我敏感吧, 也忘了他具体说些什么,记得有点歧视的成分), 更万万没想到这些话竟然触动我的怒根,对他说道:“别歧视这一份神圣的工作,(还有一些气话)。。。”

很简单的一个更换尿片,清理大小便,为病人清理下体,非常非常基本的护理工作。

但,这些人人都觉得肮胀的工作,却需要无比的耐力和勇气。至少我是这么认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