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回家啦

结束了一个星期的实习后,我就回马来西亚了。续上一次与爱琳一起第一次从新加坡回马后, 这一次是难能可贵的第二次, 差不多一年了。 因为每次她的学期考试比我的迟开始和结束,所以我比较早回马。而回去新也无法一起因为我的假期比她的短,我得早点回来 到医院去实习。

每一学期的短假或长假都是我最渴望的。我是在太,太,太想家了。真搞不懂 以前的自己一直想离开家里,到外面去闯一闯。现在人在外头, 脑子里时不时就想起家来,home sick很重。想起妈妈煮的菜(由其活在这里, 像个孕妇似的,老感觉饿,什么都想吃,钱都花光在吃那方面了,所以才会长得这么胖, 来了这里整整胖了八公斤啊。。。),想起跟爸爸妈妈的日子,想起妈妈的训骂和疼爱,想起爸爸的一个问题从头问到尾的唠叨和关心, 想起家里的电视,想起家里的床。。。。家里的一切一切。

我跟爱琳彼此都会分享咱们回家做过些什么,我们都有共同的的答案都是:没去哪里,也没做过特别的,只是呆在家,看电视,“煲戏”。

除了这些,当然, 我也有干点别的。 例如,帮忙照顾小孩。我妈现在有照顾一个baby 是第二任。第一任,是在我十五岁那年开始照顾,我与他接触比较多。第二任Baby, 我只是假期回去时兼任妈妈的职位。说起他既爱又恨。这次回家两个星期,第一个星期他见我嬉皮笑脸,第二个星期见我向鬼似的。气死我了。妈妈想做好吃给我时, 这个家伙总爱闹别扭,一直粘着妈妈不放!!真不明白这位小小先生, 姐姐那么疼你,又不打你,你为什么那么排挤我啊?真伤透人家的心啊!

做家务是回家必做的。在新,一个星期只打扫一次房间。在家呢,每天都有干活。回家的前几天还很积极地在干,因为在这里鲜少劳动, 回家干活特别有新鲜感。但,几天过后懒根就出来了。就如我妈说的:狐狸尾巴出来了!哈哈,我不否认。

妈妈每天都煮好吃的给我,幸福死了。正如天下的孩子一样永远都只爱吃他们妈妈的菜。妈妈煮的饭菜不只是味道好吃,更重要的是包含了对孩子无限的爱心, 是深怕孩子们饥饿而煮出来的爱心餐。

*****

难得回家,与中学朋友们相聚时必定的啦。他们都能看得出我发福了。Haizzz.有些同学在为马来西亚高级教育文凭(STPM)奋斗,也有几个进了matrikulasi的同学都要上马来西亚的大学了。哇, 那时也突然冒出一个想法,我也要上大学,成为一个大学生,潇洒地出入大学门拦,含辛茹苦地熬出戴四方帽的一天。哈哈,就像有些戏剧里发生的情节一样。这不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五年过后,二十四岁时才能够实行。 还有一段日子呢。

这次回家发现自己的脾气好了很多。尽管妈妈有时候会责骂我,但很奇怪,我竟然不像以前那样顶撞母亲了。哇,我果然是长大了。 护理这一行修饰了我的品行,到医院服务时,因为遇到什么委屈时都得要吞下去,渐渐地我也把这些观念给带入我的日常生活里。也发现,没有顶撞妈妈,她一会儿就火消了。如果像以前那样顶撞她,一个星期后,她还能把整间事挖出来骂。嘻嘻,我学聪明了。

******

离开家,总是会不舍。

坐在巴士里,眼睛没有一刻离开爸爸妈妈和爷爷, 想在离开之前多看看他们,多望两眼,哪怕只是一刻,我都不想失去他们在我脑海里的记忆。直到爷爷开动车子要走了,视线渐渐模糊了,我才甘心。

一年多了,还是不能适应,

这种离开。

像妈妈讲的:我做了十七年多的温室小花。

我想:看来再多另外的十七年多,才能适应这种离别苦。

没有东西能够取代家在我生命中的地位。

你永远是第一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