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Obstetric Posting

结束了三个星期的surgical posting 之后,我又倒回去新加坡中央医院的妇产科实习,这次是obstetric posting .

这里有很多属于我的—---第一次。

第一次看到妈妈生不出孩子,被火速地推入operating theatre剖腹生产。(当然,我没有机会跟去ot,只是看到医护人员们那种十万火急的行动)

第一次看到一个妈妈的生产过程,婴儿呱呱呱落地的那一刻。 (基本上,妈妈在腹部有contraction 时痛苦地push时,护士们如何以“拉拉队的精神”:push push!!continue continue!!somemore somemore!!为妈妈打气,协助妈妈推小孩下去,我不怎么害怕,真真可怕的是,那一“剪”,(episiotomy,当宝宝的头一到最末端时, obstetrician会剪下体以方便宝宝出来,避免下体有难看与难以缝补的裂痕出现)。 哇,疼死了!!!baby, 出来后,妈妈终于松了一口气。 剪着肚脐时,护士会为baby做suctioning, 然后擦干净宝宝粘粘的身体。之后就抱给妈妈看一下, 就放入暖箱里,再为他打疫苗。我注意到,那位妈妈的眼睛没有一刻是离开她的宝宝。

母爱真伟大!!!

第一次替刚出世的宝宝洗澡,太好玩了。把他们放入水的那一刻,他们可兴奋死了,仿如回到了羊胎水生活似的。很可爱。(老师都怕我们把baby给弄掉,在后面以“老公搂老婆”的姿势跟我们一起抱baby. 她在我抱baby下水的那一刻,突然在后面一抱,真的吓死我了。 我最怕别人对我作这样的动作,她不抱我也没问题,我也自认我有信心为那软绵绵的baby洗澡。 幸亏那时候我提醒自己是在抱着一个生命,因为 她的一抱,吓我一跳,然后恐怕把baby弄掉。。。哈哈)

第一次为与世见面几天的新生命喂奶。(这个是最恐怖的,妈妈警告过我喂奶时要超级小心,老师也吩咐我如果明天要回马的话就要提高警惕!)弄得我整个喂奶的过程都提心吊胆,深怕宝宝呛到,然后就。。baby都很可爱,很爱睡,他们会在喝奶喝到一半睡着了,需要不时 弄醒他们继续吸奶。

还有还有,这不关obstetric posting 的。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为病人洗伤口也要算帐的!哇,要死了,洗一次竟然要几十块!我的妈呀,新加坡的医药费什么东东都要算入帐单内。

只有一个星期的posting, 为我酝酿了很多第一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