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在医院实习时所干的

说了这么多关于“便”的东西,它只是实习时候其中一个任务而已啦。说明是学生嘛, 除了为病人“斟茶递水”以外,去实习当然是学东西啦,很多时候都是SDLself directed learning), 有时候有老师教导)在学校学过的,在这里就看看医院有什么equipment 点滴啊,洗伤口用的东西啊,药物啊,阅读病历,还有,洗伤口啦,为病人擦身体,整理床位,blood glucose test 啊,administer insulin . 学以致用。还有最重要的功课就是选一个案子,呈现那位病人的病历,和为该病人自拟一个护理方案 等工作。

******

很庆幸当初对老师的苦苦要求。 回到自己的赞助医院,令我最大的收获是,认识到一个给了我很多信心和支持的老师, madam noraini. 她对护理的热忱和对学生的爱心与耐心,深深地打动了我。她已经有很多病缠着身体,却在教导我们的时候没有一刻停歇,希望我们在实习的时候抓紧时间好好练习。

她说过一句话:”life is about go on”,因为她说相比其他患者之下她还能如常活动,病痛不要去想它就没事了, 生活还是得继续下去的。

除了她曾经对我说过的一些话,这句话也给了我一股勇气往这条路走下去。

*******

这一次实习,我也认识到一个同学(不同班的),她对病人的爱心,处处以病人的角度着想,真令人钦佩。如果我是男病人的话,肯定会对她产生情愫。 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