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始于Year 2

每次有冲动要写部落格时,都不知道从何写起,一时要写这,一时要写那,烦死了!其实,之前我都有好多好多的事情是值得记录的,但惰心侵蚀了我,想写却一拖再拖,让我不知从何下笔,到底先要写哪一件事才好。

好吧,既然已经开始了打字(懒得打字也是其中一个原因啦T_T, 那我就慢慢地叙述我的生活点滴吧。

2009 4 20日,正式被promotedyear 2, 开始了第二年,sem3的学护生涯。啊,第一年这么快就结束了。一年过去了,从傻傻的year1 student nurse year2 student nurse, 老师们都对我们有一定的要求了。学的东西也比较难了。而我,好像是摆脱不了当班长的宿命,又被选为当班里的无薪劳工了,haizzz…….personal mentor 说了一大堆的理由,说是么要toughen up 我,bla bla bla, 就是不接受我的推辞!气死我了。她的原因主要是来自在year1 的时候所发生的一件不愉快的事情(那件事我毕生难忘,长这么大,还是头一回被老师当众羞辱。。。事发在year 1 快要结束时)

苦苦要求nursing manager把我的实习地点改去我的赞助医院,ttsh, 最后老师被我征服了,答应我的要求。

没想到陈笃生医院“养”了我一年,每个月都给我钱,到了第二年我才有机会到此服务。

这间医院给我的印象是新,几乎是一间被电脑化的医院, 要什么记录都得到电脑里翻一翻才晓得,只有一些是采用手笔记录的。Ward里的Brother见我是初来报到,就orientate我,他说电脑化唯一的缺点就是有太多password要记(因为当他要show给我看有关为病人订菜单的网页时,打了好几个密码都尝试不到,哈哈,我心想你都做到这么高级了,知不知道这些也无所谓啦。)。之前的实习都是在中央医院,历史悠久,设备和环境也不比陈笃生的新。两个截然是不同的世界。

人家说初次见面,最重要的是印象分,第一眼很重要。不知是否是心理作祟,因为大多同行的都认为这家医院出名医护人员严格和有纪律,危言耸听之下,陈笃生医院第一天给我的感觉果然是:“拽”,病人拽,护士拽,就连第一天去那儿的食堂买饭,某档的先生也是如此。哎,心想,果然我看这家医院和所听的“有所符合”。心想惨了,我和它有三年之约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