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星期六

生病记

  • P/S: 还是要感谢静文姐姐(我的佛友,那天我痒得受不了,最后打个电话给妈妈诉苦,哪知妈妈打了电话给一直以来都很照顾我的静文姐姐,她在我病得最困难的时候过来救我,把我接回她家照顾。谢谢你,静文姐姐。
  • 还有感谢房东夫妇帮我买止痒药和煮中药。(当时很害怕房东会因为流感严重怕会传染而不要我和爱琳,因为我们俩都生病了,后来他们的儿子也有发烧。幸亏只是我吓想的,人家才没有我想的那样)
  • 对不起爸爸妈妈,我这突如其来的生病吓到你们了。那天我忍不住打了给妈妈说我很辛苦,全身(因为药物……我想应该是药物造成的?)都出满风团,很痒, 结果妈妈打了给静文姐姐。原先我责怪妈妈为何麻烦静文姐姐,还闹了一下脾气。妈妈说,要不她现在马上去处理护照,冲过来,要不爸爸过来。 最后,静文姐姐带我去看中医,服了十贴药后,完全痊愈了。 对不起妈妈那时候对你发了这么大的脾气,请你原谅我。
  • 哈哈,还有一件糗事:
  • 有一晚我重看另一位医生,因为中午看的医生打过来问我烧退了没,我说没呢,还很高,之前我对她说我有对某种但不记得哪一类的antibiotic药物敏感,所以她没开任何抗生素给我。晚上八点半之后,她打过来时建议我吃tamiflu(现在这药主要是拿来对抗H1N1流感的), 病情不能再拖了,最好服用抗生素。
  • 她说她的诊所关了,所以晚上的时候,在爱琳的陪伴下,我只好另求医诊, 高烧达40.2度。护士赶紧给我mask,叫我坐到最后面的角落去。老医生开了一大堆药物, 给了我七天mc,还千吩咐万叮咛我别上学去害人。
  • 这个医生说话的语气很不客气,凶得不得了,问我对药物有否敏感时。我说有但不记得。 结果给他训了一顿,说什么我对自己的身体那么不负责任。(我那时候发誓不会要再踏入他的诊所,哪知敏感发生时,还是要去见他)
  • 第二天,退烧了,那间我晚上去看的诊所的护士打电话过来问我烧退了没,我高兴地说退了。二话不说就赶紧收拾东西到学校去。同时,我的室友,她也发烧了。(可怕的传染)
  • 在学校时,整个人还很虚弱,四点多的时候还上着课时,发现身体开始发痒。回到家晚上的时候,身体慢慢地长风团了。挨了一个晚上。
  • 那晚,上网distract自己对痒的痛苦,在msn遇到立俊,对他说了一大堆所有病人都有的苦,那时候这位小弟还千方百计地安慰我,而我呢,他说一,我跟他反驳说二。谢了,立俊,谢谢你当晚的安慰。
  • 过了痒不欲生的一晚,第二天决定去回那一天晚上去的诊所。
  • 真正的糗事来了:因为生理和心理都很很辛苦(心灵上的不适有一半是源自于我小组的事情所造成的,因为下个星期就有两个presentations要准备,晚上痒得不行的时候还给他们每一位发个简讯说一定要有小组讨论,结果早上的时候一个组员告诉我只有她一个人到,当时我简直是气疯了,他们怎么那么不负责任啊!!),所以在那倾盆大雨的早晨,我哭哭啼啼地走去看病,哭哭啼啼地看医生。
  • 不懂是不是我哭得太激动了,我问了那个医生(因为他开了止痒的,退红斑点的,两个药物太强,又得开止呕吐的):How much do u want to charge me?
  • 医生说:FOC, Free of charge.
  • 领了药过后,又哭哭啼啼地走回家。(爸爸说我还真的是“勇敢”, 我当时还穿插了不少在诊所和街道的人群,回想过去当时还真糗,那时候的我也没想这么多,希望他们不会记得我啦:@P)
  • 因为实在太,太,太担心我下个星期两In-Course-Assessment presentations 会来不及准备好,生病那段期间就打了个电话给personal mentor跟她说我的allergy reaction 比之前的发烧更严重(她之前也有打给我慰问病情),预定下个星期整个星期都不会好了,整个星期都不能上学了,所以presentations不能做了。 我打给她那天是星期三, 老医生给我的mc只是到下个星期一。之后的病情康复或否还是未知数,我却预料下个星期肯定不能好。 哈哈。
  • 老师才没我那么白痴呢,挂了电话之后,她又打回过来问我的MC是到什么时候,presentations 是什么时候,我说星期二和四,她说:"should be no problem what, ,ur mc is untill next monday, afterthat u still can come, anyway, u should see the progression of ur illness 1st, then only we c what can we do, alright, rest well,....blablabla)
  • DIONG〉〉〉!!!···有一点被猜穿谎言的感觉。
  • 生病时就爱想有的没的,那么烂的点子也想得出,真佩服当时的我那么有勇气打给老师说出这么烂的点子。
  • 吃了那些西药搞得我昏沉沉的,开始感觉救了我的中药厉害,感谢老中医(他真的很老了,80多岁,当时我问了他很多中西药会不会有contraindicate之类的,怀疑了他老人家的医术,对不起医师。)
  • 我总共花了:25+70+16.40=111.40, 还有乱七八糟的补助品,大概是140吧。新币啊,心疼死了!!换回去马币就是大概350块!!!看了两家西药诊所GP(general practitioner),一个老老的中医。最后还是古老的中医艺术给治好我
  • 现在,除了那贵得要命的Tamiflu吃完之外,我有一大包的药物,唉,只好安慰自己说,可以拿来当着学pharmacology 咯.
除了我之外,我的朋友老大她也生病了,还有很多很多同学也生病了,就连在马的哥哥也被他的室友传染了。

H1N1已经变成普通流感了,随时大家都有机会沾上这个会令病情很辛苦的流感。 我怀疑我那时候的症状有其类似,但我没有喉咙痛。都不知哪儿沾来的病,传来传去的。

生病特多感言,所以特别多的事可记载,,希望以后再看回现在写的会另有一番回味。

唉,见过一次鬼,就怕黑了。

幸亏,一个星期后,同时间发病的病友都痊愈了,有抗体了!!yeah!!!

最后,与大家共勉之:好好照顾自己。TAKE CA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