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让我产生恐惧感的医生

今天, 我跟一个医生transfer我的pt.去PICC line insertion, 是她。

大家公认的好医生,
我认为的可怕医生,因为以前学生时代她就在那儿,她给我们的感觉就是瞧不起学生,是大家(学生时代一起实习的朋友公认的)。
她一个眼神,一个不懂怎么形容的眼神,我很快地被她电傻,每次要跟她报告什么都很怕,遇到她就会神志错乱。

到现在我还是很怕她,是超怕她的。今天好死不死, 真的很倒霉,跟她一起输送病人insert line, 第一次自己take responsibility 输送病人,我竟然忘了拿case note.........直奔回去拿,紧张得我不得了,立刻打电话回ward, 声音频道是可以炸整座山的。 我知道是很基本的东西。偏偏我却犯了一个芝麻绿豆的错误。

奔到angio room时,她就问pt. 是不是on contact precautions, 哦,死了这回,take over report 的时候没注意到,死了死了死了,就凭我一个月前的记忆说了,她有xxx, 她说不是,是xxx. 不止如此,她还藐了一个不懂怎么样的眼神给我。

回到ward, 才发现我俩都错,病人现在什么precautions都不是。我错了,错得很严重,因为我只有一个病人,却没有注意此事。

今天,我的却为我的愚蠢错误很伤心, 但却懊恼在那个医生对我的态度。
不能否认,她是善良,是看人而善良。当每个人都觉得她很好,却如此地对我,我更加懊恼。
她的一举一动似乎在藐视我,当然我自己也承认自己很菜鸟,超级菜鸟,但,当一个人以不相信你的眼光看你,这绝对是一个很大很大的绊脚石。

我心想,安慰自己,可能是我前世对她不好吧,所以今世才会遭到如此待遇。是我菜得不得了吗?还是她真的是如此对我?

我只是觉得,她是到现在为止,唯一一个让我产生恐惧感的医生。

今天无论多累,明天是morning shift, 我还是要将自己的难过给写出来。
菜鸟啊菜鸟,你什么时候才会长进啊?虽然自己菜,不能怪她人,但还是要说,长进了,就不用看人家的脸色做人, 不止是医生,还有一些不喜欢自己的护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