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星期四

Intramuscular (IM) Injection

首先我必须很惭愧地说,学了两年护理,昨天是我第一次打针(打到肌肉的针).
打这一类的针讲究勇气,速度, 和技术。
简单来说是快、狠、准。
本来星期二那天有机会打的,但是在病人前面表现得太“学生”,病人拒绝我。
说实话,那一刻拿起针头准备瞄准肌肉那一刻,我的心颤了一下,因为想到自己将会将针头插进活生生的血肉。吓到病人了,会弄疼她。
没关系,回家练习怎么打。
第二天,看到机会来了,赶紧捉紧,告诉护士我要打,护士问我有信心吗?我说在家练习一遍了。
同样是那位病人,她这一次肯,我说我在家练习一遍了。
我走“天运”,哈哈,病人第一次答应让学生动她,成功很快地插进去,但回抽看是否有回血那一刻,我捉不稳针头,那一刻弄疼了病人,成功在于没有流血,但病人觉得疼。
可是,aunty很牛,都说没关系,是她情愿当我的guinea pig.
她说让我试,告诉我疼,目的是要让我知道我的技术哪里出问题了。
今天我再检查看看她的手(昨晚有点难以入眠,因为怕打伤aunty的手),还好没事,她说不要怕,她情愿让我这头菜鸟练习就是想让我以后很骄傲而且熟手地说:“我曾经为病人打针,而且很成功。”(这是aunty 说的)
aunty, 我真的真的很谢谢你对我这么好。

感想:
除了感激还是感激,谢谢你们让我在你们身上学习护理,即便是弄疼你们,你们还是忍声吞下去。
答应你们菜鸟会努力学习护理的,以后不会再菜了。
诚心感谢我的病人们,谢谢你们给予的每一个机会。

6 条评论:

  1. 以后病了帮我打~

    回复删除
  2. 最怕打针..还要帮人打...><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你真的很勇敢!加油哦!

    回复删除
  3. 菜鸟!哈哈~ 不做菜~ 要做飞鸟!
    挺你哦!~。n.n~

    回复删除
  4. 菜好..营养高..

    回复删除
  5. Ah姐,加油~哈哈。一次生两次熟三次就会顶瓜瓜了。

    回复删除
  6. 谢谢我的好朋友们,嗯,我回加油的。
    eex,要好好照顾自己,除了疫苗针,其他的免得就免~—~

    哈哈,提到“菜”,哇,最近我都很爱吃,因为让我发现终于终于在医院里有一家档口的菜很健康,用水煮的,去实习期间,我几乎每天都去吃!而且还极力推荐一起实习的学护们。因为因为,我来了新加坡两年,就等于吸了两年的食物厚厚的食油。
    所以见了少之又少油的菜就会见小怪见大怪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