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笑声背后的担忧

“矣,我的眼镜呢,去了哪里啊?可以帮我找找吗,不懂放去哪里了?”
“可能是夹在你的身体后面,试看看摸得到吗?”
“哦,找到了,哈哈,等下手术不能戴眼镜,没戴眼镜看不到东西。”
“Madam S., 做手术时身上什么都不能戴的,包括眼镜,哈哈。”
“哈哈,戴了眼镜,可以清楚地看看他们怎样帮我做。”

哈哈,太好笑了,病人和我忘我地哈哈大笑。

可是,这却掩盖不了心里的忧虑,在推去手术室的路途时,准备做ORIF(open reduction internal fixation of right femur shaft),我见到病人流下她那担忧的眼泪。

每个人在当病人时,生命就像进入一个陌生的阶段,心里都免除不了那一份必须面对未知数的忧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