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估计有两年像地狱般的生活

在过三天实习就快要结束了,我心里真的很慌。这次好像是我在新加坡医院实习的最后一次。
太多东西学了,偏偏自己确实一个slow learner.
开学后就是year3, 地狱般的生活开始,一个学期10+个module.第二学期就是一连串的实习。
现在CI (clinical instructor)都给了很多忠告给我们,吩咐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要好好准备year3 PRCP (Pre-register Consolidation Program).
现在真的要开始每天啃书,练习skills, 熟悉医院大小步骤需要的程序。
今天老师在医院里跟我们复习一些关于blood transfusion and blood specimen 的知识,惭愧地、发现自己真的将这些小细节take for granted, 还在睡着大觉,以为自己还是新的学护。

从四月开始的我一定会忙得焦头烂耳。我的目标是到还未注册之前到ICU实习。 I SEE YOU, 不是一般的护士能扣应付得来的。

护士可以分两种,一种是只照着医訴,自己缺乏了判断性,病人问起病情只能哑口无声;二是懂得医訴背后的原理,面对病人有自己的判断力,病人问起关于病情懂得怎么解释。

我要做第二种。第一种会令我心脏病爆毙,因为万一新手医生跟我都一样这么菜的话,就死的人多咯。第二种必需捱得很干劲儿, very-up-to-date, 能够给efficient nursing care.

想起我的明天就觉得自己好像时日不多似的,估计会有两年地狱般的生活。一年是year 3, 第二年就是工作时的第一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