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

Healthy target: LOSE WEIGHT


今天中午出席了由一位来自澳洲的physiotherapist lecturer, Ms Vanessa Smith 的营养讲座。她也是一位nutritionist.

Healthy eating as part of a healthy lifestyle. 学到了怎么吃得健康才是最好的。

虽然我的BMI在亚洲人的测量单位里是属正常的,但事实上BMI只不过是一个标准,身体里面的机器却因为饮食而给逐渐破坏,体型有时候很难反映出来。

殊不知,我来到新加坡只花了一年的时间就一共重了8公斤。原因:1)之前的房东养胖我,2)新加坡的食物很油腻, 身为一个外地人,我别无选择, 3)很少动,天天都坐在lecture hall上课。

只有到医院服务时,才能真的“动”。

自中学毕业后久违不见我的同学第一眼见到我时都会说那一句不太标准的大马华语:“哇,几肥了啊!”,哀,难以接受啊,因为都是男同学的嘴巴说出来的。

所以,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就是半年的时间进行这个JF计划,吃得健康点,动得干颈儿点。

除了为外形着想,其次也是为了健康。

而且,我也不想以后是一个胖胖的护士,在给patient education on healthy lifestyle 时,没有说服力。

所以,既然都写出来了,我就要实际行动。

不然真的是自打嘴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