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敬业- 乐业:)

前几天的夜班放工后,回家时顺道去平时去惯的杂货店买电话卡。

遇见两件事。

在商店的付钱柜台,我的前方有位老婆婆买了很多商品,正等着收银员把物品一件件地记账。突然来了一个西装笔挺的高大印度青年,等不及收银员把物品记账完,他就说他要买某品牌的烟。收银员没搭理他。我瞄了瞄那个印度大哥,他意识意识地掀开他的手腕,看了看表,很赶时间似的。后来,老婆婆付钱后,当印度大哥要插队开口时,还没开口前,收银员很礼貌地向排在老婆婆后方的我招手。当时我有点惊讶。其实我不介意印度大哥的插队,但那位店员的举动令我很感动。知道他是缅甸籍的,小伙子平时就是一个很有礼貌的人。

感动是因为他对职业的一种态度。

买了卡后,继续前行回家的路。遇见负责清理我住的楼层的清理老伯伯。我不认识他,只是之前,有一次偶然机会下,无意听见他与街坊的对谈,知道一些些他辛苦的生活写照。他总是背着一个小背包,每天早晨,拿着扫把和垃圾兠,我有在家时,都会听见老伯伯经过我家时,努力地打扫时打扫工具交碰而发出的声音。

那天,在楼下他打扫时捡到一个小型电脑cpu,他打趣地用那cpu当作speaker说了hello hello....当时我对着他笑了。哈哈,他发现了,跟街坊说,小妹也笑了。后来又推着垃圾车开开心心地继续工作。

感动是因为他的敬业态度。

其实,生活上,有很多事儿都很令人感动。大家都努力地为生活打拼,努力地过着这得来不易的生命。

一緒に頑張りましょう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