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星期二

恢复?

阿源去世已有一个星期了。我已能够坦然地面对一个人真真的消失在世间的事实。没了就是没了。记得某一天,我还是很不能接受表弟离去的事实,我给哥哥打电话因为 我不想以后再面对类似的情况都是那么的执着, 我还是不知怎样去接受这一个已过去的但发生得太突然的消息。 哥哥叫我难过是可以但别难过太久,因为过去就是过去了,再多的泪水再也挽不回断了的呼吸。他说以后咱们有什么三长两短, 他也会选择。。。。。(我不想说他说过什么。。。)但后来,跟哥哥谈过天后,舒服多了,明白到,一出生就是慢慢步入失望了,谁也逃不了。。。。那一天最不渴望的来临。
我还记得一位代课老师教我们的那一堂课:care after death. 当时多半都是老师在讲。他说过:“Nothing much can be done to the patient who has died, as nurses, what we can do is on the patient’s family and relative, a simple action like passing the tissue to them, stand by their side, is enough………….. 有一幕,我还很清楚地记得,老师在讲述他父亲去世时候,那一种纸和笔永远无法形容的痛苦。所以现在,我最担心的莫过于大姨一家人的心理。希望时间会冲淡一切的不愉快。。。。
但,因为有这种“理所当然”的想法,我时常都会想那些不该想的东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